2007/05/30

這一切, 上帝知道 !


這一切, 上帝知道

藍天, 白雲, 陽光之下,
我舉目望著天父,
在溪旁跪下,
.
登上山崗,
呼喊! 伙伴們,
來, 攪和, 攪和,
給時間戴上華冠,
手牽著音符, 在永恆的旋律上, 蹈出我們彼此憐愛的痕跡。
.
呀! 小鹿, 茉莉, 土撥鼠和蛋糕;
別光是望著,
趁著長笛閃亮, 和我們一起歡唱,
讓「虛空」好好去睡一覺。
.
蘆葦脆弱的在風中交換著「喜樂」和「憂傷」的露珠,
低吟;
海浪在暗夜裡「儆醒」著戰場上的哨兵,
繁星躲在刺刀的寒光後頭,
是否灰心?
.
旅程將盡,
誰延續燭光?
沿途呼喊; 在人心傳遞「上帝知道」的這句話。
.
在破曉前,
這百合花的種子要撒遍地極,
盼望黎明的陽光,
相信;
「這一切, 上帝知道」。
.
作者:孟憲平
於1990.12.12作
( 曾投稿並獲刊登於”基督教論壇報” )
.
這首詩完成 並發表後的 17 年來 不斷在我心裡悠遠醞釀, 閃爍迴盪 ,
尤其是;

“ 蘆葦脆弱的在風中交換著「喜樂」和「憂傷」的露珠,
......低吟 ;
....海浪在暗夜裡「儆醒」著戰場上的哨兵,”


當中的 ”儆醒” 一詞…
當時, 我所瞭解的並非十分明白,
當時只是忠實描述 在我人生那個階段的整體感想,然後
… 偶爾,我也繼續寫詩,
… 偶爾,畫畫,
… 偶爾,雕塑,
… 偶爾,攝影,
從來沒有想過這些許多的各類作品之間會有什麼關聯 ,
只是忠實的把當時生命的感動 描繪 表達 出來 ,

… 然而,在不斷的閃爍迴盪間,一直有個呼喚,要我做些什麼?..
我所學是土木工程, 工作十餘年來也一直都是從事建築及土木工程 !
..... 如: 台北捷運工程, 高鐵, 101大樓, 雪山隧道, 發電廠 等等 ...

究竟要我做些什麼?
… 就把這感動封埋起來吧 ,
...  用鋼筋水泥封埋起來 ,
… 用我在工作上最熟悉的方式封埋起來 ,
而且,幾乎所有的人都叫我 ,
不要去理它,
丟棄它 !

但.. 畢竟, 我還是埋不住 心裡的聲音, 呼喚, …
……………
在2007年1 月1日,
儆代創作 成立 ,

儆醒的世代,
所要傳遞的 正是 這 持續不斷 儆醒 的感動 ,
因為 ,
正是因為 祂 在聖經裡 多處 不斷 告訴我們
儆醒 !

於是2007年4 月4日『Rejoice Grace 歡欣 恩典 系列作品』完成印製推出 !

祝福您 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不僅攝影技術,美工繪圖好,連文筆也很棒!恭喜你!如願找到一個可以發揮恩賜的空間,盡情發揮吧!創作更多好的作品讓世人能看到!加油!!

Sketchymn 的作者: 孟憲平(Jesse Meng) 提到...

小光 平安

非常謝謝您給我的鼓勵,
我會繼續加油!...好榮耀神!

憲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