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21

Rejoice Grace 作品 內容說明1.




『 歡欣;恩典 Rejoice Grace 系列 』說明

當您手上拿著 watchymn creation 儆代創作 的作品,和看著『 歡欣;恩典 Rejoice Grace 系列 』的卡片或書籤時,我相信這些卡片或書籤本身已經足以傳達他們自己所代表的意涵 !

想傳達和帶給您…因著祂的『恩典 Grace 』所帶來的無比『 歡欣Rejoice 』,

希望帶給您.. 喜樂和盼望,縱使 所面對的處境是艱困、憂傷、和失望,甚至絕望。
( 因為,這『 歡欣;恩典 Rejoice Grace 系列 』的作品,正是在這樣的處境下創作完成,和誕生的!)

在書籤或卡片的某個篇幅部份,
就只有一些英文聖經經文(NIV)出現在波光閃爍的水面上,沒有多做畫面的潤飾處理,
為的是;保持最單純的畫面,單單交給神,
讓神親自透過祂所創造的景色和祂自己的話語來對我們說話,

按著我們每個人現今所處的不同生命時刻、景況、生命模塑階段 對我們說話。
除了祂的同在與祂的話語外,再沒有任何干擾的事物,
因此 做此安排。

也許您會覺得這些英文經文在閃爍的波光背景的前面,不容易被看得清楚,
.. 的確是的!
在最初設計時,也有這方面的考慮,
但會用波光閃爍的水面來做背襯,有個意喻深遠的故事和說明;
「這波光閃爍的水面,是2005年,在一個夏日幽靜的午後,我坐在淡水河口拍攝的,
當時.. 神彷彿透過這些閃爍嶙峋的波光對我說話,
是安慰、引領…
是輕微的對話進行著,…
是祂的話語漸漸浮現在我的心裡、在我的耳中…」,

這過程像是一首交響曲
正在其和緩而輕微的樂章中進行著…,
此時.. 祂柔和的用祂自己的美善.. 引領我們去尋求,
用心靈和誠實.. 細心的去等候並尋求!

這過程也像「福音」
有時也是像這樣以柔和的方引領我們接觸、認識、和接受;
沒有用強迫或高壓的方式 進入我們的生命,強迫我們接受。
(因此,這些英文經文,若仔細看,是看得清楚的!)
 因此,在此我沒有用大型、顏色鮮明的字標示出來,
目的就是期望繼續延伸並引用如此柔和的情境,
或許 神也繼續使用這情境對你、對我說話。
…而且,我們也都還不知道 何時會進入其高亢而激昂的樂章…在你、我 生命中。

作品印製出來後的2007 年4 月的某一天,我再次拿出來看,
突然眼睛一亮,
新的發現是;這些閃爍的波光 怎麼霎時彷彿變成像是夜空中的點點繁星,在明滅的閃爍著。 於是,瞬間,… 「閃爍的波光」變成了「閃爍的星光」,在閃爍間,
彷彿… 看到、聽到祂對你、我說的話。祝福您!

通常在基督徒間,
都會以『魚 』 (像書籤中的許多小魚一般) 這個魚的符號來表示自己是基督徒,這淵源已久。


您可以在這一系列的Rejoice Grace 書籤及卡片中發現,
有好多這樣的魚兒在遊來游去,
彷彿基督徒們在這個世代,像許多小魚般的不斷四處穿梭,游來游去的傳福音。

若您有興趣,可以把這些書籤或卡片按著角落的序號大小逐一排列
(如卡片:WJ070001~WJ070007 及書籤:WJ070008~WJ070014),
會發現這些小魚,從1隻、2隻、… 到7隻,
好像這福音從剛開始僅是一些些人知道, 相信並傳揚,
到後來(祂快要再來時)成為有許多 許多相信並四處傳揚的人,
因為聖經上也記著「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,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。Hab2:14」, 
這系列作品;會用海水做背景也有這樣的意涵。

我也希望這些作品能帶給每一位看到的朋友 活潑的趣味,和明亮的盼望
祝福您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圖片很棒呢!只做書籤太可惜了!可與藝品作結合,如卡片,杯子,月曆,桌墊,飾品等,基督教書房陳列的有些圖案都沒這好看,不見得只用在福音作品上,多方推銷自己,好作品不會被忽視的!願有更多的管道能讓你的作品有曝光的機會!上帝祝福你!

Sketchymn 的作者: 孟憲平(Jesse Meng) 提到...

點子 平安

非常謝謝您給的寶貴意見
..我會更努力的做更多嘗試,
希望很快的就有 更多樣化的產品 與大家見面
..感謝神!
.感謝您!

憲平